• 菁菁校园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颁奖典礼暨江宁开发区大学生创业项目签约落户仪式圆满举行

2023-06-2630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6月26日电】(通讯员 管楠)近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颁奖典礼暨江宁开发区大学生创业项目签约落户仪式在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江宁园区举行。本次竞赛由中国创造学会主办,东南大学和安徽工业大学联合承办,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协办,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安徽工业大学创新教育学院组织实施,得到了江苏省科技镇长团江宁团等支持。中国创造学会理事长徐建平,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大卫,澳门中西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理事长李嘉曾,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夏志杰,中国创造学会、江宁开发区管委会、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及部分机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由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党委书记、江宁区副区长、中国创造学会副理事长张志胜主持。

徐建平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创造学会的成立宗旨及发展历程,他说,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载体,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本届大赛进一步突出育人功能,切实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发掘和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创新创业青春力量,推动创新成果源源不断涌现。

黄大卫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支持和鼓励学生主动探索、开展自主创新实践。本届大赛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引导学生开展科技创新、发明创造等创新性实践活动,为学生提供绽放自我、展现风采、服务地方的平台。

会上,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贾方、江宁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群分别致辞。颁奖环节,李嘉曾宣读获奖名单。现场还举行了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评审委员会主席及终身评委聘任仪式、大学生创业项目入驻江宁开发区签约仪式,江宁开发区与6个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进行入驻签约,一批优质项目正式落户。

据悉,本次竞赛共有来自330所高校的2626组选手报名参赛,经过网络初审和网络投票,1314组选手进入决赛,经过7天复赛,1071组选手入围全国总决赛。最终,78人获得“日新月异—每日一设想”一等奖,40组获得“创新价值—没有无用的东西”一等奖,16组获得“创业无界—我的未来之路”一等奖;特邀青少年组中,6人获得“日新月异”一等奖,5人获得“创意作品”一等奖。

 

供稿: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