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推荐

无锡市和东南大学共建东南大学无锡校区推进会在九龙湖校区举行

2023-08-28373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8月28日电】(记者 吴涵玉 摄影 杭添)8月25日下午,无锡市和东南大学共建东南大学无锡校区推进会在九龙湖校区举行。无锡市市长赵建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副市长秦咏薪,东南大学校长黄如、常务副校长吴刚、副校长金石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吴刚主持。

会上,学校和市相关部门分别介绍了共建无锡校区工作推进情况,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展开交流,蒋敏、金石提出了具体意见。

赵建军感谢东南大学对合作共建工作的重视支持,他说,当前无锡正大力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迫切期待以东南大学为代表的一流高校持续鼎力加持。期待东南大学与无锡继续深化合作,进一步优化学科规划设置,扩大在锡招生规模,健全完善市校共建常态化对接沟通机制,高质量推进集成电路学院实体化运行,市校协力推动无锡校区加快发展、加速壮大。同时期盼东南大学以无锡校区为牵引,聚焦无锡企业创新需求,支持推动更多本科和硕博人才在锡就业创业,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更好形成品牌效应、溢出效应。无锡将全力为东南大学扎根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市校携手实现共进共荣、共赢发展。

黄如代表东南大学向无锡市一直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双方有着长达35年合作办学的深厚基础,随着市校共建框架协议签署和工作的不断推进,双方在“名城名校、共进共荣”的合作道路上按下了“加速键”,相关合作已取得了良好进展。立足新的发展阶段,东南大学将聚焦人才培养,深化科技创新,围绕“大信息”夯实在锡优质学科建设,更好实现与地方主导产业的对接融合。她希望,在无锡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人才培养、人才引进打造优质环境,深化无锡校区建设成效,加速推动高水平、高质量、高品质的世界一流大学校区建设,携手打造名校名城相互支持、相互成就的合作标杆与典范,未来共同谱写更多的精彩新篇,为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合力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前,赵建军一行实地察看了由无锡市支持建设的东大梅园项目建设进度。

自去年11月东南大学与无锡市签署新一轮共建东南大学无锡校区合作协议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一系列务实成果,特别是在集成电路学院实体化建设、人才引进支持、微纳平台建设、校区建设等方面均有新突破。此次会议是继今年3月双方会商之后召开的新一轮推进会,无锡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孙协军,市政府副秘书长顾文龙以及市相关单位负责人,东南大学相关职能部处和无锡校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