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推荐

东南大学举办“永远跟党走,再铸新荣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主题活动

2023-09-03186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9月3日电】(通讯员 宁俊康 摄影 杭添 张炜) 8月25日,“永远跟党走,再铸新荣光”——东南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主题活动在四牌楼校区举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阿东,团江苏省委书记司勇,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黄如,常务副校长吴刚出席。来自全校各院系、校区的500余名青年师生参加。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邢纪红主持。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青年献词《永远跟党走,奋斗正青春》、原创合唱《初心照梅庵》、青春思辨会、东南大学百名青年首都行主题团日活动回顾视频、国旗交接仪式、东南大学“团二大”研究中心揭牌,及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史料展线上展厅发布仪式。

左惟指出,建校121年来,东南大学始终将家国担当作为永恒的价值追求,孕育出“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的办学理念,以鲜明的红色基因铸就了光荣的革命传统。其中,东南大学党委高度重视1923年8月在梅庵召开的“团二大”文物和史料的收集、整理和保护工作,以此作为生动教材,激励一代又一代东大青年汇聚在党的旗帜下,奋勇拼搏、砥砺前行。今后,东南大学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用心、用力、用情做好青年工作,激励东大青年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领军人才,以卓有成效的青年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走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东大新路”。希望全体东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让青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阿东指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五四运动以来中国青年运动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团二大”史料、文物的收集、整理和保护、研究,用最生动鲜活、最有说服力的教材,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要深刻把握“把党的中心任务作为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主题和方向”这条百年基本经验,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来开展工作,组织动员各界团员青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挺膺担当,以实际行动体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发挥高校共青团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中的主力军作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党领导的青年运动历史,努力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信念之基、把牢青春成长的正确航向,明晰时代之责、肩负青春担当的重要使命,汲取奋进之力、彰显青春激昂的精神风貌,找到成才之路、积蓄青春建功的强劲动能,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活动期间,阿东一行先后调研东南大学校史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史料展和东南大学“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团中央调研组、团江苏省委,东南大学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国旗交接仪式上的国旗是北京市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向东南大学赠送的编号为2023-0233号国旗,曾于2023年8月21日在天安门广场升起。升旗仪式当天,东南大学组织学校各领域青年学生代表、学校定点帮扶的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等100人现场参加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升国旗仪式。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