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推荐

香港理工大学董事会主席林大辉、校长滕锦光一行访问东南大学

2023-09-20282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9月20日电】(通讯员 刘静 摄影 杭添)9月15日下午,香港理工大学董事会主席林大辉、校长滕锦光一行访问东南大学,校党委书记左惟、校长黄如在四牌楼校区接待了香港理工大学代表团并座谈交流。

左惟首先致欢迎辞,他对林大辉、滕锦光一行的来访表示诚挚的欢迎,回顾了东南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合作交流的历程和取得的成果。他表示,两校交流合作历史悠久,办学理念、学科特色相近,多年来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他强调,大学应当对国家和社会的进步以及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出积极贡献,大学间的交流合作能推动研究与创新,增强共同应对挑战的能力。为此,大学应秉持开放合作理念,加强对话交流和资源共建共享,携手前行,一同为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他期待两校能进一步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推进高质量伙伴关系,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黄如对香港理工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学科布局、科研创新、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新进展。她表示,大学应立足全球视野、担当时代使命,积极探索面向未来的教育模式,更好地服务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当前,东大在“强优精特”的学科规划基础上提出“提升新兴、强化交叉”,期待与香港理工大学加强深度合作,共同探索工科特色高校的高质量发展路径。围绕未来合作,黄如在面向国家重大科研需求共同谋划重大项目,加强学术研究和成果转化合作,推进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座谈会上,林大辉和滕锦光分别致辞,并就黄如提出的建议予以积极回应。林大辉表示,东南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文化传承等方面对国家发展贡献巨大,实力在全国高校中名列前茅。香港理工大学与东南大学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两校未来在教育、科研、人才、文化、体育等各方面加强合作交流。滕锦光表示,香港理工大学的发展,特别是在无锡地区的发展,离不开东南大学的支持,希望两校未来深化合作,重点聚焦电子信息等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培养。林大辉、滕锦光向左惟、黄如发出邀请,期待并欢迎未来东南大学代表团赴港访问交流。

会上,土木工程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人文学院、物理学院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学科发展情况,两校对口学院之间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并在交流合作方面达成了诸多共识。

在左惟和林大辉的共同见证下,黄如和滕锦光共同续签了“东南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合作协议”,标志着两校合作迈入新阶段。未来,东大与香港理工将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推进社会进步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携手为国家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交流会前,林大辉一行参观了东南大学校史馆、亚洲建筑档案中心。

副校长邱海波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港澳台办公室

 

(责任编辑:刘明源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