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承办首期全球可持续交通人文交流高级研修项目——南京站活动

2023-09-2465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9月24日电】(通讯员 王佳 朱彦洁 熊文 摄影 张贤明 周童)为促进全球交通合作,加强可持续交通领域的人文交流,推动全球可持续交通发展,9月13日至9月16日,由中国国际可持续交通创新和知识中心主办、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承办的首期全球可持续交通人文交流高级研修项目——南京站在南京举办。

9月14日上午,首期全球可持续交通人文交流高级研修项目欢迎仪式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举行。中国国际可持续交通创新和知识中心交通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郭杰,东南大学常务副书记刘攀,国际合作处、交通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沙特阿拉伯、土库曼斯坦、印度尼西亚、南非、尼日利亚、坦桑尼亚、巴西等国家的专家学者出席仪式。

刘攀首先代表学校对参与本次研修项目的嘉宾和专家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学科概况以及在国际合作、国际办学等方面取得的相关成果。刘攀表示,东南大学始终秉承“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积极应对各种挑战,主动突破学科界限,参与各类国际合作,在推进全球可持续交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刘攀希望,本次研修项目成为所有参与者学习和交流的宝贵平台,大家深入探讨交通领域的前沿问题,分享在可持续交通方面的经验成果,为全球可持续交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院长陈峻、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张峻屹、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交通规划院副院长曹菲分别围绕发挥高校优势支持交通发展、可持续交通决策方法论、城市交通立体化提升通行效率改善城市空间等主题作了报告,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国际专家学者一行还参观了东南大学校史馆、南京南站综合客运枢纽、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南京长江大桥等地,详细了解了东南大学“嚼得菜根,做得大事”的奋斗史以及现代南京在可持续交通领域的规划及发展状况。


来源:交通学院


(责任编辑:周子琪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