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推荐

东大学子张雨霏荣膺杭州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

2023-10-093810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9日电】(记者 东萱10月7日,亚奥理事会在杭州亚运会主媒体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本届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的评选结果中国游泳运动员、东南大学2022级硕士研究生张雨霏获评杭州亚运会最具价值运动员。

作为东京奥运会冠军和“蝶泳皇后”,张雨霏是当今最优秀的运动员之一。在本届亚运会上,四破赛会纪录,分别女子200米蝶泳、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女子100米蝶泳、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女子50米自由泳和女子50米蝶泳获得6金牌。

张雨霏表示“把MVP(最具价值运动员)留在了中国,算是完成了赛前的梦想和诺言”。她说:“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我感受到了中国体育的飞速发展、科技(赋能)备战和团队协作,让我既能走出去拥抱世界赛场,也把全球的顶级教练团队请了进来,让我们在无国界的交流中共同进步,共同去开创中国体育的全新时代。”

东大师生、校友全程关注张雨霏的各项比赛,喜讯传来,师生和校友们在向雨菲表示热烈祝贺的同时,更觉与有荣焉,纷纷喊话张雨霏:“祝贺雨菲姐姐!祝贺中国队!”“不愧是最有价值的运动员!”“东大骄傲!江苏的骄傲!中国的骄傲!” 亚运赛场张雨霏一次次取得佳绩,充分展示了她的实力和潜力,再次证明了中国游泳队的强大实力,也为中国游泳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