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东南大学与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深化校检合作

2023-10-2691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26日电】(通讯员 宋宁伟 王莹 徐叶雯 许静姝 )日前,江苏省人民检察院与东南大学校检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在东南大学举行,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时态走进东南法学大讲堂授课。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常务副校长吴刚,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建华等出席。

左惟对石时态检察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东南大学和江苏检察系统在法治教育、合作研究、人才交流互聘等方面开展了积极、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形成了良性互动的检校合作关系,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全方位拓宽双方共建领域,在检校合作中结出更多硕果。

石时态对东南大学长期以来对检校合作的高度重视及对检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再度携手,充分发挥了双方共建优势,未来希望实现双方人才共育、难题共克、成果共享,为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左惟和石时态为双方共建的“重罪检察研究基地”揭牌。吴刚与朱建华共同签署《江苏省人民检察院与东南大学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联合办学、特色基地共建、资源共享、理论研究课题合作、司法实务合作、人员互派互挂等方面开展全方位交流。

东南大学“企业合规检察研究基地”(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基地)主任欧阳本祺和东南大学“民事检察研究基地”(最高人民检察院基地)主任单平基分别对基地成立以来取得的成果和未来发展计划进行了汇报。

石时态以《人民检察的发展历程和职责使命》为题,为东南大学师生作了专题讲座。


供稿:法学院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