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东南大学举办2023年金融高端学术论坛

2023-10-2674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26日电】(通讯员 王盼盼)10月20-22日,“2023年金融高端学术论坛”在南京举办。论坛由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东南大学金融安全大数据实验室主办,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承办,江苏省资本市场研究会协办。论坛共邀请13位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及金融领域知名专家教授就当前金融领域前沿重大问题展开研讨。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梁琪、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尹志超等出席论坛,来自全国各地高校200余位师生参加论坛。

论坛上,与会专家围绕资本市场安全、数字经济与消费升级、传统文化与金融稳定、供应链金融助推“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房地产调控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流动性循环与金融系统安全等主题发表主旨演讲。

论坛共设三个分论坛,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知名高校的18位嘉宾就数据要素定价、普惠金融发展、绿色金融创新、共同基金绩效、金融科技、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货币技术、ESG等议题分别展开研讨,为金融领域的发展贡献了新思路。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