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社会

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紫金山实验室在第三届网络空间内生安全发展大会上联合发布“内生安全人才培养与知识体系共建‘五色石’伙伴计划”

2023-12-1545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2月15日电】(通讯员 唐旭升)12月8日,第三届网络空间内生安全发展大会在南京举行。本届大会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南京市委网信办、紫金山实验室、中国通信学会等单位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网络空间内生安全技术与产业联盟、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通信学会内生安全委员会、工信部信息通信科学技术委员会网络空间安全专家咨询组等单位承办。大会聚焦制造侧网络安全、赋能数字产业健康发展,围绕网络内生安全与前沿数字科技、数字经济安全转型与新型工业化等话题展开讨论。

大会主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邬江兴、中国工程院院士孔志印、中国科学院院士崔铁军及相关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龙头企业代表等围绕信息安全、前沿理论及技术发展等议题作了精彩演讲。

会上,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紫金山实验室联合发布了“内生安全人才培养与知识体系共建‘五色石’伙伴计划”,并将联合复旦大学、奇安信、360等首批8所高校和8家企业伙伴,共同加快推进网络空间内生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为培养负责任的“开发者”提供支撑。

据悉,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复合型、实战型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方法和创新模式的探索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通过宽口径培养与多学科交叉的课程体系建设,深入结合学校优势工科学科,深度促进了学院教学、科研与实践的多学科交叉。未来,学院将持续深入探索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体制、新机制,联合国内重点科研院所及龙头企业,共同实践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的有机融合,以人才支撑数字中国、网络强国建设,践行东南大学“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的办学理念。

 

供稿: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