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和江苏省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2023-12-2755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2月27日电】(记者 孙艳)12月26日,东南大学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江苏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左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既谋篇布局又突出重点,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工作总基调,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聚焦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等九项重点任务,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创造性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我校奋力开拓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识把握工作规律,正确处理“稳”和“进”,“立”和“破”两对关系,在全面审视、科学分析学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时与势、危与机、优与劣的基础上,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保持战略定力、增强信心底气,坚定不移深化改革,聚焦人工智能、生物制造等重点领域抢抓机遇谋发展,更好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过紧日子”的意识,厉行节约、开源节流,深入推进资源配置改革,切实提高资源配置使用效率,更好服务国家战略。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江苏省2024年工作部署,聚焦江苏重大产业的核心关键技术领域,着力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持续加大基础研究、人才引育等重点工作力度,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更好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