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举办“东南望春集万福,艺路相伴凝书香”新春活动

2024-01-101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月10日电】(通讯员 王馨怡 何培雯 罗澍 摄影 曲钢)1月5日下午,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团委联合东南大学中国书法研究院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二楼多功能厅举办“东南望春集万福,艺路相伴凝书香”新春活动。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高立国,第五、六届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院务委员、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副会长兼全国高等书法教育分会会长、东南大学中国书法研究院院长言恭达等多位书法名家、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共同辞旧迎新,共贺农历甲辰龙年。

在活动开幕仪式上,言恭达在致辞中肯定了此次活动对于繁荣校园文化、营造艺术氛围、实施美育浸润行动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在大数据时代要将生活美学提升到新的高度,包括民俗文化在内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与提升必不可少,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东大师生在艺术创作、学术研究、艺术教育等方面不懈努力,再创辉煌。言恭达向东大师生赠送了象征新一年健康平安、万事如意的“五福”,并与高立国为2023年度言恭达奖教金、奖学金的获奖师生代表赠送 “福奖”。 

东南大学中国书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南京市书法家协会书协执行主席朱敏,东南大学中国书法研究院秘书长、第十一届全国文代会代表衡正安,南京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省炎黄书画院常务副院长汤志平,东南大学中国书法研究院研究员、重庆师范大学客座教授曹元伟,东南大学中国书法研究院副秘书长、江苏书法院专职书法家、江苏省书协理事黄象明,东南大学中国书法研究院副秘书长、常州市青年书协名誉主席郑长安等书法家现场展示了亲笔书写的春联,挥毫泼墨、笔走龙蛇,火红的纸上满载着对甲辰龙年的期盼与祝福。

开幕仪式后,言恭达开笔书福。在自由创作环节中,各位书法家与现场师生共同创作春联与福字,其乐融融。 

本次活动不仅让东南大学师生充分领略了书法艺术的无限魅力,更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和节日习俗的源远流长,年味在一抹抹火红与墨的交融间被唤醒,也象征着新的一年平安喜乐,一切顺遂。


供稿:艺术学院 团委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