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首届海峡两岸高校南华彝族刺绣创意大赛”优秀作品明信片首发仪式在校举办

2024-01-201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月20日电】(通讯员 解一涵 罗英)1月19日上午,“首届海峡两岸高校南华彝族刺绣创意大赛”优秀作品明信片首发仪式暨消费帮扶新年“第一播”活动在东南大学邮局举行,校长办公室、社科处、艺术学院、海外教育学院负责人,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市江宁区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首届海峡两岸高校南华彝绣艺术创意大赛以“彝绣的传承与创新”为主题,以帮助南华彝绣产业发展为目标,共收到来自江苏、云南、吉林、四川、安徽、河北、台湾等省份的11所高校作品200余件,最终精选了海峡两岸的各10件优秀作品作为明信片首发,旨在宣传推介“南华彝绣”,让非遗文化进校园、让师生参与到乡村振兴帮扶项目中。

据悉,拥有1700多年历史的彝绣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是彝族人民传统智慧和创造力的结晶。活动现场,与会人员为师生代表颁发盖有邮政邮戳的明信片和感谢信。会后,南京邮政携手东南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开启消费帮扶新年“第一播”,帮助南华县特色农产品拓宽销路。


供稿: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