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一行调研东南大学

2024-02-04246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2月2日电】(记者 唐瑭 摄影 杭添)1月31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一行来到东南大学和紫金山实验室进行调研。怀进鹏和江苏省副省长赵岩等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参观了“东大芯”集成电路成果展和医工交叉成果展,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黄如,中国科学院院士崔铁军、熊仁根等陪同调研。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光彦等调研了紫金山实验室,中国科学院院士尤肖虎等陪同调研。






在九龙湖校区生医大楼,中国科学院院士崔铁军、熊仁根,集成电路学院院长孙伟锋,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顾忠泽、教授尹峰,生命健康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柴人杰,附属中大医院滕皋军院士课题组副教授陆建等介绍了学校集成电路和医工交叉工作进展。怀进鹏仔细听取相关介绍,就分子铁电材料的特点、超构芯片的特性、半导体MEMS传感器量产的难点等问题提问。怀进鹏对于东南大学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赞许了学校将企业需求凝练为研究课题并和企业共同指导学生的做法,希望学校进一步创新科研成果转化的体制机制,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再立新功。

集成电路学院博士研究生杜浩然、硕士研究生邱展蓬汇报了进行芯片设计工作的情况,他们的项目2021年获得了互联网+全国银奖,2023年在被誉为“集成电路设计奥林匹克会议”的ISSCC上取得突出成绩。得知这颗芯片经3次迭代设计后,已完成从原型芯片向量产芯片的转化,成功部署于我国的空天平台中,怀进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围绕存算一体芯片的主要应用等话题与师生进行交流。


在紫金山实验室,王光彦等参观了展厅和6G实验室,并就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问题和尤肖虎等进行交流。

教育部办公厅主任朱小杰、发展规划司司长郭鹏、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司长周大旺等司局同志,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江涌,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刚,党委副书记高立国、邢纪红等在九龙湖校区参加调研。教育部职成司司长彭斌柏、规划司副司长晁桂明、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袁靖宇、东南大学副校长孙立涛等在紫金山实验室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