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联盟可持续发展论坛暨2024年第一次联盟成员代表大会举行

2024-02-031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2月3日电】(通讯员 孔令杰 摄影 曲钢)1月31日上午,“科创引领谋发展 共创共赢向未来”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联盟可持续发展论坛暨2024年第一次联盟成员大会在东南大学举行。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江苏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厅及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相关领导及近40家大学科技园负责人参会。

黄大卫表示,大学科技园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东南大学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科技园的建设,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强化创新主体耦合协同发展,将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进行有机叠加,推动科技成果的信息共享、供需对接和转化落地,为江苏省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

江苏省教育厅、科技厅相关领导在讲话中肯定了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联盟作用,并希望今后联盟工作能加大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加快科技成果高质量转化,加强机制创新和能力建设,进一步统筹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为产业科技创新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会上,还宣读了联盟理事会决议,报告了2023年联盟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计划,并为4家优秀国家大学科技园、24位先进工作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颁奖。

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国家专用集成电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时龙兴作《产业高质量发展呼唤高品质产业生态——以集成电路产业为例》主旨报告。

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联盟将持续依托各高校智力优势,积极构建资源共享机制,努力发展新型互助合作关系,在推动高校技术成果转移转化、服务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和培育高成长性企业等方面探索更加专业化、特色化的发展道路,提升大学科技园服务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能力,为江苏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供稿: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