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举办新春电影放映交流活动

2024-02-271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2月27日电】(通讯员 罗澍 杨帆 摄影 赵亦清)2月23日晚,纪录电影《秦淮河边一间房》东南大学新春放映会在焦廷标馆剧场举行。电影主创团队代表来到现场与千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这部温情感人的电影。

纪录电影《秦淮河边一间房》讲述了一群在南京的“异乡人”在美丽的秦淮河畔努力工作、用心生活的奋斗故事。中国人对“家”的渴望,既是一种人文传统,也是一种风俗习惯。那些从各自家乡来到大都市奋斗的年轻人,他们如何平衡“身在异乡”与对“家”的渴望?这部片长97分钟的电影给出了这个时代中一群普通人的真实回答。影片放映结束后,电影导演、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江苏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冯华受邀作主题分享,详细介绍了电影台前幕后的感人故事,并与主演代表、南京电视台知名主持人曹漪进行现场访谈,与东大师生积极交流。

正值元宵佳节前夕,电影放映前,还进行了猜灯谜、投壶等特色活动。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校团委社团部承办,玩转舞台工作室、文化素质教育中心、校研究生会、电影文化协会协办。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周子琪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