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2024-02-297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2月29日电】(记者 孙艳 摄影 杭添)2月28日,东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压实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左惟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交流发言。

左惟在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体现了党中央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供了基本遵循。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认真学习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用好思政课、课程思政等多种渠道,推动党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从党史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发挥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更好培养造就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左惟强调,中国共产党是有严密的组织、严明的纪律、严谨的作风的政党,严明的纪律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也是巩固党的团结统一、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保证。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便一贯重视纪律建设,这次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修订,旨在与时俱进完善纪律规范,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充分彰显了纪律建设的鲜明政治性。全校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为契机,深刻领会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理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自觉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动准绳,自觉在纪律规矩的范围内工作生活。

左惟指出,要根据中央及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修订和完善学校的相关制度、规定,推动巡视工作深化发展,不断提高巡视工作水平和成效;进一步压实师德师风建设责任,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切实增强师德师风建设实效。

校长黄如在交流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党史波澜壮阔,蕴含着磅礴力量和无穷智慧,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对党的历史的学习、总结和运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具有重要意义,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宝库中学经验、学方法、学战略;要深入、系统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以党史故事和生动实践为学生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巩固好、拓展好,切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黄如强调,高校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任务,要深入学习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全面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强化红线意识,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旗帜鲜明地对懒政、不作为、推诿扯皮等不良现象进行批评、惩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学术和育人生态。要始终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人才要以“做人”为先,高校教师肩负育人重任,要严把入口关,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教育引导东大教师知敬畏、严师德、守底线,涵养高尚道德情操,潜心教书育人。

 

(责任编辑:周子琪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