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信仰公开课”获评省级精品课

2024-02-291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2月29日电】(通讯员 罗澍 唐鹿 摄影 曲钢)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公布了2023年“信仰公开课”省级精品课评选结果,我校两场信仰公开课入选省级精品课。

2023年“信仰公开课”省级精品课——“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由“八一勋章”“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2022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著名防护工程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主讲,钱七虎院士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和优秀先辈事迹,用深刻的体悟、生动的故事和翔实的资料引导和激励青年学子实现从“强国一代”到“强国有我”的升华。

2023年“信仰公开课”省级精品课——“架理想现实之桥,走和谐共生之路”由中国动物园协会副会长、科普教育委员会主任、江苏省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园长沈志军主讲,他从当前生态环境分析入手,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新时代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任务,向广大师生发出尊重自然与生命,保护环境和生态、保护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倡议。

据悉,东南大学“信仰公开课”是加强学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的重点项目和重要品牌。近年来,校团委在校、院、支部分层级组织开展系列信仰公开课,并组建了“信仰公开课”宣讲团,以“精品示范课程”与“思政品牌活动”为两翼,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推进“新思想公开课”“梦想公开课”“素养公开课”等课程建设,切实将党的科学理论的大体系、大道理转化为青年易于理解、便于接受的微元素、小故事,引导东大青年深刻理解理论背后的价值追求和情感温度,不断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周子琪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