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王怀民院士受邀在东南大学“六朝松”大师讲堂作学术报告

2024-03-041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4日电】(通讯员 董烨 摄影 杭添)2月26日,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怀民受邀到访东南大学,在润良报告厅作《混合智能的力量》精彩学术报告,这是本年度东南大学“六朝松”大师讲堂重要系列讲座之一。东南大学副校长钟文琪主持讲座,7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


报告中,王怀民以计算理论的过去、当下和未来发展为历史纵深,从哲学的视角分析人类智能和机器智能如何相互作用带来了当今人工智能的新突破,指出历史上算法的力量触达了经典计算理论的边界,而今人机联接的力量突破了经典计算理论的边界,未来,混合智能的力量可能突破经典科学研究范式的边界。

在交流提问环节,王怀民与现场师生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钟文琪向王怀民赠送了南华彝绣《六朝松》,表达师生们的崇高敬意。

讲座前,举行了东南大学计算机学科发展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校长黄如为王怀民颁发聘书。

供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周子琪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