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党支部获评“全国公立医院临床科室标杆党支部”

2024-03-071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7日电】(通讯员 丁一凡 王妍)日前,全国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下发通报,公布了全国公立医院党建示范医院和临床科室标杆党支部培育选树结果。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党支部获评“全国公立医院临床科室标杆党支部”。

重症医学科党支部坚持从服务人民生命健康的实际问题入手,组织了以国内知名重症医学专家邱海波教授、杨毅教授领衔,国内知名重症呼吸学者刘玲教授为领队的“红色公益行”专家团队,主动走进革命老区医疗单位,走进红色教育基地,走到医务工作者身边,为促进优质医疗资源的定向流动,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担负起作为领域龙头的社会责任和担当。自2018年项目开展以来,已在全国22个红色地区举办了29期专业化培训,累计行程4万余公里,教授学员3000余人,培训成果在新冠疫情救治的关键时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造福当地百姓。

据介绍,重症医学科党支部坚持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探索出了党建与公立医院学科建设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的融合形式,真正将党建工作落实到日常工作。支部注重创新特色党建工作,积极开展形式丰富、内容充实的主题教育、党日活动等,落实落细党建带团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已先后获得“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全国巾帼文明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等省部级以上荣誉10余项。


供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