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常务副校长一行来访东南大学

2024-03-2022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20日电】(通讯员 赵益姝 摄影 杭添)3月19日下午,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常务副校长迈克·林德森(Mikael Lindström)一行访问东南大学。副校长孙立涛在四牌楼校区礼堂二楼会议室会见来宾一行。

孙立涛对迈克·林德森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东南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师交流等方面的国际化情况及与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的合作计划。他表示,东南大学与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之间有深厚的交流合作基础。今年是东南大学的“学术年”,期待能够在海洋学科相关领域与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深化合作,拓展海洋领域的本硕博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未来希望双方在校际合作协议的基础上,持续深化合作内容,拓展学科合作领域,共同开展师生交流、交叉学科领域的科学研究合作,共同为全球问题与挑战提供解决方案。

迈克·林德森对东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回顾了与东南大学的合作历史。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与东南大学建有成果丰硕的本硕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和学生交换项目,学校有很多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其中来自东南大学的同学学术表现优异,令人印象深刻。东南大学是瑞典皇家理工学院重要的合作伙伴,期待未来能够与东南大学的更多学院开展本硕联合培养项目的学科匹配与项目合作,深入海洋领域的交叉学科合作,进一步探讨共建水科学研究中心及开展海洋学科人才培养合作的可能性。

我校国际合作处、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建筑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等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供稿:国际合作处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