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中工网】南京玄武区普法进校园 沉浸式剧场揭开“美丽陷阱”

2024-04-1610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王平平 记者 梅书华)皮肤保养、打水光针、激光祛斑……你能区分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吗?项目不同,暗藏的风险也不一样,消费者该如何正确选择机构?2024年4月10日下午,南京市卫生监督所、玄武区卫生监督所、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管委会共同开展“舞健康青春,绽致美芳华”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帮助大学生避开“美丽陷阱”。

正在读研一的万同学早早来到现场,想学习一下医美相关知识。“考虑做一个光子嫩肤,可是网上信息太多了,来学习一下怎么选。”另一位同学也对这次活动的兴趣很高。活动现场,专家带来了“规范医疗美容行为 维护师生健康权益”主题讲座,介绍了医疗美容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讲述了非法医美行为的危害和后果,提醒大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非法医美机构和非专业人员。

玄武区卫生监督所监督二科科长王智涛介绍,目前,求美者遇到的较大问题,是在生活美容机构接受医疗美容,导致出现问题,最常见的医疗美容项目包括水光类、激光类等。

活动现场的“沉浸式”小剧场,给师生们生动展示了美容院设置的“美丽陷阱”。一名穿着白大褂的人员向消费者推销水光针,正准备进行注射时,被执法人员制止。“这上面有医疗器械号,注射水光针属于医疗行为,你们这样做是非法行为!”原来,美容院只有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拥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或者诊所备案证的医疗美容机构,才能进行这类医疗行为。

王智涛介绍,后续玄武区卫生监督所将进一步加大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加强对卫生法律法规的宣传,切实维护大家的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