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2024-01-101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月10日电】(通讯员 龙黎 摄影 杭添)1月8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召开人才工作会议。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东南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黄如,中国工程院院士缪昌文,常务副校长吴刚,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攀,副校长黄大卫、钟文琪、邱海波、孙立涛,党委副书记邢纪红,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樊和平,各院系党政负责人、职能部门及直附属单位负责人、高端人才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会议。浙江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杜江峰应邀作报告。刘攀主持会议。

会议以“乘势而上开新局 扬帆起航再出发”为主题,全面总结近年来学校人才工作的成绩和经验,深入剖析当前人才形势与存在的不足,系统部署新时代背景下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

会上,黄如作题为《以人才育人 以人才兴校 以人才报国——凝心聚力再出发,“一号工程”再提升》的主题报告。她详细阐述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并通过详实的数据图表、实际案例,科学分析了东大人才工作的成效与经验、短板与不足,明确提出“一号工程”创新发展、持续提升的战略目标和工作要求。黄如强调,各部门、各院系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精准施策、加强联动、不断创新,在学科规划的牵引下,以院系为基础、以管理服务为保障、以资源配置为抓手,真正把人才工作做成“一号工程”,为国家、为学校、为学科更好地引才、育才。同时,黄如对人才提出要求,希望他们厚植家国情怀,服务国家需求、学科前沿,以更高的抱负、追求,更强的拼劲、冲劲努力成长为领域内的领军人才。黄如希望全校教职工凝心聚力、只争朝夕,共同成就东南大学新辉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东大力量。

刘攀作题为《凝聚力量 乘势而上 向着新的目标阔步前进》的工作报告。他介绍了学校人才政策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在高层次人才引育上取得的成绩,提出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人才工作的新目标,同时指出当前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服务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此基础上,刘攀正式发布,并全面解读了“全周期人才引育服务20条”。

杜江峰应邀作题为《加快实施人才强校核心战略 打造学术声誉卓著的人才群峰》的报告。他深刻阐述了在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新征程上,浙江大学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核心战略的总体情况、主要目标、人才体系、丰富内涵和具体路径,并详细介绍了浙江大学聚焦重点方向,解决制约人才工作的若干关键问题的实践与探索。


会议对东南大学人才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并举行了高层次人才岗位聘任仪式。


下午,与会代表分为五组,围绕学校人才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广泛讨论,并向大会汇报。

在分组讨论和汇报后,党委书记左惟作题为《坚定不移做好人才引育》的总结讲话。他首先向近年来对学校人才队伍建设付出巨大努力的同志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引进了一大批40岁以下的青年人才,他们起点高、见识广、思维活、基础牢,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关键的一代,也是东南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主力军,学校务必要创造条件、优化生态、大力支持、加强引导,助力青年人才快速成长,让人才各展其能,各尽所长,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最后,左惟对青年学者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能够尽快长成人才,长成大才,长成领军人才,为服务国家、服务产业、服务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人才工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