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基层党委书记会 研究回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4-04-09120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4月8日下午,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120会议室召开基层党委书记会,研讨二级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郭广银主持,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京南,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副书记刘鸿健,各党工委、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各部、委、办负责人,工会、团委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良华、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肖健、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蒋羽飞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整体情况,并主要介绍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情况。
    刘京南常务副书记从三个方面对二级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点评:一是二级单位党委高度重视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并围绕中心工作推动作风建设,取得了理想成效;二是二级单位聚焦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等方式查摆的问题,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开展了各具特点、各有成效的整改落实工作;三是二级单位的民主管理意识、建章立制工作得到全面加强。刘京南常务副书记说,目前学校正在开展试点院系的改革,探索并激发二级学院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积极性,为推进学校整体改革发展注入活力。他希望尚未参加到试点学院改革工作中的二级学院党委,要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工作,加强思考,扎实开展建章立制工作,为学校全面深化新一轮改革的进一步推进做好准备。
    郭广银书记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在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并已于2月27日召开了总结大会。她强调,作风建设无小事,师生利益无小事。教育实践活动收尾不收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郭广银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按照整改落实方案,强化领导责任,确保学校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扎实推进;二是各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确保取得师生满意的工作成效;三是无论大事小事,都要一件一件地进行整改,真正落到实处。
    会上,刘波副书记就学校的宣传工作、学生工作,刘鸿健副书记就平安示范校园建设工作等分别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李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