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江苏团省委书记万闻华出席东南大学主题团日活动

2014-04-12218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4月11日下午,“青春偕夕阳·共筑中国梦”东南大学主题团日活动暨基层团支部建设观摩学习会在九龙湖校区举行。江苏团省委书记万闻华、学校部部长张迎春出席了此次活动,东南大学党委书记郭广银在活动结束后亲切会见了万闻华书记一行。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吴介一出席了活动,团省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东南大学有关职能部处和院系负责同志、受聘担任东南大学基层团支部导师的离退休老同志、各学院团委书记、今年申报国旗团支部和甲级团支部的支部代表以及被评为2013年度国旗团支部、国旗团支部提名的支部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东南大学团委书记周勇主持。
    活动中,首先举行了“聘请离退休老同志担任东南大学基层团支部支部导师”仪式。校团委书记周勇介绍了举行此次活动的背景与意义。校团委副书记陆挺宣读了《关于聘请团支部导师的决定》。土木工程学院051122团支部陈珂璠同学代表即将进行支部导师制建设的试点团支部发言。东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介一代表老同志发言。老干部处处长许映秋代表关工委发言。
    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波在讲话中指出,东南大学始终致力于培养“志向高远、思想坚定、素质全面”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东南大学在提升共青团工作活力方面作了很多探索,此次结对活动既是团的工作的一次创新,也是关工委工作的创新。她勉励东大学子要将自己的人生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要在奋斗中国梦、分享中国梦、见证中国梦的过程中,让青春闪亮、人生难忘。随后,30个团支部的学生代表向支部导师颁发了聘书。
    万闻华书记在讲话中,对东南大学领导对共青团工作的关心表示了感谢,并特别对老教授、老领导对青年人的呵护表示了感谢。她说,非常高兴来到美丽的东南大学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支部活动,在大家的校歌声中加深了自己对本次团日活动意义的理解。其中,最动人的声音是从同学们青春的嗓音里迸发出来的;老教授们的人生伴随着学校的成长,他们对这个学校的未来发展和学生充满了感情。因此,“青春偕夕阳”活动有着特殊的含义。万闻华书记指出,东南大学团委各项工作都走在全省高校的前列,很多创新之举都成为江苏高校共青团学习的榜样。万闻华书记在讲话中还高度评价了东南大学长期以来把基层团组织建设作为工作抓手的做法,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能继续发挥好离退休老同志的优势;二是要把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作为根本;三是要把建设基层服务型团组织作为核心。
    据介绍,关工委系统由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老专家”、“老党员”、“老模范”组成,俗称“五老”。东南大学校院两级关工委队伍中既有造诣深厚的专家学者,也有从事教育工作多年的党政管理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他们既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又懂教育、爱教育,是优质的教育资源,是名副其实的教育正能量。为了更加有效的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发挥学校离退休老同志的指导作用,校团委从全校数百个团支部中选取了30个作为试点,让离退休老干部作为支部导师。
    仪式结束后,获得2013年度国旗团支部的610111团支部和获得国旗团支部提名的090114团支部作了基层团支部建设展示。
    活动结束后,万闻华书记一行在刘波副书记等的陪同下亲切看望了正在集中培训的东南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全体成员。她对支教团同学们说,增长才干和经验需要在实践中历练,支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你们作出的选择会对你们的人生带来实质意义。她指出,我们常说要了解国情,接下来的一年会是你们了解国情的重要契机,支教会让你们具体、现实和生动地了解国情。万闻华书记强调,你们是这个时代最优秀的年轻人,这个时代对你们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希望你们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对社会和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最后,万闻华书记以“收获成长、实现价值、传承精神”寄语了同学们。(唐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