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感知东南”系列“牵手中学”活动走进广东省五所重点中学

2014-04-2296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4月17日至18日,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在学生处、外国语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及广东招生宣传组成员的陪同下到深圳实验学校高中部、深圳中学、广州市第二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广州市执信中学等广东省五所重点中学,举办“感知东南”系列“牵手中学”交流活动,并向五所重点中学颁授了“东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铜牌。
    活动期间,刘波副书记一行参观了中学的校园文化墙,分别与各中学校领导和教务部、学生事务部负责人、年级组长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中,刘波副书记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优势学科、教学科研实力、人才培养等情况,并对各校多年来为东南大学输送优秀学子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希望各中学加强与东南大学的合作与交流,并继续支持东南大学的招生工作。学生处副处长、招办主任蔡亮介绍了东南大学的招生政策、特色专业、学生就业等情况。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强介绍了外语学科特色及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双方还就招生制度改革、学生培养以及“长三角”与“珠三角”多样化合作交流机制,特别是如何围绕高考改革新方案开展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志胜教授、交通学院丁建明教授还分别在各中学作了题为“机器人的前世、今生及未来迷思”、“城市景观桥梁设计”的专题讲座。
    在粤期间,刘波副书记一行还在东南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深圳市极水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钱东郁的陪同下走访了校友企业,并向校友企业颁授了“东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和“东南大学大学生就业实践基地”铜牌。(汪新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