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2014年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2014-04-25174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4月24,东南大学2014年宣传工作会议在四牌楼校区召开。郭广银、易红、胡敏强、刘京南、林萍华、刘波、郑家茂、沈炯、王保平、黄大卫、刘鸿健等在校校领导,机关部处、直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党工委、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书记、副书记,及各单位通讯员200余人出席大会。大会由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毛惠西主持。
    上午,郭广银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做了题为《弘扬主旋律 凝聚正能量 服务大战略 加快构建适应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需要的宣传工作新格局》的主题报告,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强调了三个方面的意见。她表示,此次会议是在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东南大学启动新一轮改革、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的关键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分析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要求、新任务和新挑战,研究加强和改进东南大学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大力弘扬主旋律,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提升宣传工作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构建适应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需要的宣传工作新格局。她指出,要充分认识和正确把握新要求、新任务和新挑战,进一步增强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当前学校的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着筑牢防线战线的任务更为复杂繁重、凝聚正能量的工作亟待进一步加强、提升办学声誉的进程需要进一步加快等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她要求,要瞄准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宏伟目标,着力围绕巩固防线战线、凝聚发展正能量、提升办学声誉三个方面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她强调,要加强组织协同,进一步增强宣传思想工作意识,进一步完善宣传思想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整合用好宣传思想工作资源,努力建设高素质的专兼职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努力构建全员参与的大宣传格局。最后,郭广银书记要求全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校新一轮改革发展目标,凝心聚力、奋发向上,扎实工作、务求实效,努力把东南大学的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为学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汇聚更加强大的正能量。
    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董关鹏教授在会上作了题为《全媒体时代的高校声誉管理》的辅导报告,从媒体发展的新形势、新挑战,并结合生动案例,指明了全媒体环境下高校做好声誉管理的理念、方式和方法。
    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以《提升全媒体时代新闻宣传能力 加强东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进程中的声誉管理》为题做了宣传工作报告,分别介绍了宣传工作的概念演进与东南大学宣传工作的时代变迁、全媒体时代与新闻宣传工作、提升新闻宣传能力与正向推进学校声誉管理的路径。她指出,东南大学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是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也是我们共有的荣誉。她表示,学校声誉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建立是长期的,但损毁可能是一瞬间的;全媒体时代,学校的新闻宣传工作在学校声誉管理中担当着极其重要的责任;提升新闻宣传能力,正向推进学校的声誉管理人人有责。她要求提高新闻宣传的意识,制定明晰的宣传目标,增强新闻突发事件的危机意识,提高应用新媒体的能力,以进一步提升全校宣传工作的凝聚力、感染力、创新力和影响力。
    建筑学院周琦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星、发展委员会宋云燕、学生处处长孙莉玲分别作为专家、院系、新媒体和职能部门代表在会上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校长易红做大会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积极主动地开展宣传工作。在肯定近几年宣传工作的同时,他指出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还存在差距,宣传工作也亟待加强改进。一方面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不断出成果,让宣传有素材,另一方面,要主动改变传统的宣传方式和工作方法,加强组织和策划,敏锐捕捉宣传亮点、热点,把成果宣传出去。他指出,要适应新媒体时代的要求,创新学校的宣传工作。传统的媒体要关注、要重视,但更要关注那些受众群体更为广泛的网络、电视等媒体的宣传,努力让新闻具有可读性、趣味性。他强调,要集聚全校力量提升宣传工作能力。他指出,宣传工作仅仅依靠党委宣传部是不够的,要靠全校师生一起努力。他希望全校要按照郭广银书记的布置,会后抓好落实,进一步把全校的宣传工作做好。(许启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