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人文学院马列师资班庆祝入学30周年回访母校

2008-11-07439发布者:

分享到:

  
       10月3日下午,我校人文学院91771马列师资班校友在四牌楼校区聚会,庆祝入学30周年。赵启满副校长、袁国秋校长助理出席了活动,赵启满副校长还向各位校友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特别是文科发展的现状。
       91771班是我国恢复高考后我校首届也是当时唯一的一个文科班,全班共有26名成员,于1978年上半年入学。学生毕业后大部分在高校从事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工作。中国人民大学陈享光教授、南京大学刘东教授、我校许苏明、张宗庆教授等18人参加了此次聚会。校友们参观了四牌楼校区和文昌桥宿舍区,并和当年的任课教师刘道镛、孙达芳、孙锦祥老师等座谈。座谈中,杰出校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李廉水校长代表全班同学发言。校友们对学校三十年来的变化表示感叹,并表达了三个感谢:一是感谢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给大家提供了上大学的可能;二是感谢东南大学为他们提供了学习的场所;三是感谢老师们的辛勤培育。校友们一致表示愿意为母校的发展多做贡献,并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据悉,此次十一长假期间,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院系都举办了类似的校友聚会,回访活动增加了校友们对母校的了解,联系了师生感情,增进了爱校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