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感知东南”系列活动牵手湖南、辽宁、江苏等地重点中学

2013-12-24131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1月4日,我校与湖南省地质中学、湖南省长沙市第一中学、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长沙市长郡中学、长沙市雅礼中学等五所重点中学“优质生源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在长沙举行。我校副校长林萍华,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缪雅琴、五所重点中学有关校领导,我校学生处、湖南招生宣传组有关负责人及湖南校友会会长乐根成等校友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我校学生处副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蔡亮主持。
  仪式上,长沙市教育局缪雅琴副局长代表长沙市教育局对东南大学常年来对长沙教育的支持以及长沙地区学生的培养表示感谢,希望学校未来能进一步加强与长沙地区中学的互动,吸纳更多长沙地区中学优秀毕业生。林萍华副校长在讲话中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整体实力、优势学科,特别是近一年来在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并对长沙市教育局及五所中学多年来向东南大学输送大量优秀学生表示感谢。林萍华副校长还诚挚表达了进一步加强联系、吸纳更多优秀生源的良好愿望,希望能与五所中学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不断完善中学与大学人才培养衔接模式,培养更多拔尖创新人才。
  学生处蔡亮副处长介绍了我校在湖南省招生的相关政策。与会嘉宾就自主招生政策和如何进一步加强东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我校湖南校友会会长、湖南凯达集团董事长乐根成和52届校友谢叔奄也分别回顾了在东南大学求学的经历和感受。
  最后,林萍华副校长分别和各中学校长签署“东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书并向各中学授牌。(潘勇涛)又讯11月12日下午,大连市第八中学校长丁延才一行来我校访问,我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学生处、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艺术指导中心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及辽宁省招生宣传组成员等接待了丁校长一行。
  刘波副书记在交流中,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文化底蕴。她表示,大连八中作为我校的优质生源基地,多年来为东南大学输送了大批优秀的学子,今后双方将会多方面、多渠道的加强交流沟通,实现中学与高校的良性互动。
  会上,我校招生办主任蔡亮、艺术指导中心主任洪海军还与丁延才一行分别就自主招生和艺术特长生培养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江莉莉)又讯11月13日,我校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及镇江招生宣传组的有关负责老师赴江苏省句容高级中学,参加“东南大学———江苏省句容高级中学优质生源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
  江苏省句容高级中学校长王泰山与我校学生处副处长蔡亮共同签署了“东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书,蔡亮副处长还代表学校向江苏省句容高级中学授牌。
  仪式后,我校交通学院刘善文同学向句容中学学生介绍了2013年“挑战杯”获奖作品———“航模辅助道路交通流观测技术及系统软硬件开发”,受到了中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张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