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东南大学法学学科在2018“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位居全国高校第10名

2018-11-0978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近日,在上海软科最新公布的2018“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东南大学法学学科位居全国高校第10名,位列前5%,创下人文社科领域的“东南高度”。

东南大学法学学科最早源于1928年中央大学法学院。首任院长为民国时期著名法学家谢冠生教授。为实现综合性大学的目标,东南大学于1995年恢复法学专业,成立法律系,隶属于人文学院。2006年9月19日,东南大学法学院正式设立。

经过二十余年发展,法学院办学规模不断壮大,办学质量日益提高,已成为我国法学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形成了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相匹配的学科优势和办学特色。2012年法学专业被评为江苏省特色专业,并入选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2016年,法学学科被确立为江苏省重点学科。

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系统的学科口径采用了教育部最新《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的一级学科。在每个一级学科中,排名的对象是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由此,排行榜包括了93个一级学科,共涉及460所高校的4999个学科点。(翟梦杰)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