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教育部巡视巡察工作座谈会(南京片会)在东南大学召开

2019-06-2568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6月24日下午, 教育部巡视巡察工作座谈会(南京片会)在东南大学召开, 教育部巡视办巡视员牛燕冰一行以及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河海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八所教育部直属高校负责巡察工作的有关同志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牛燕冰主持。

会上,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作交流发言。任利剑首先介绍了东南大学开展巡察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巡察工作如何推动高校从严治党向基层单位延伸,如何在院系层面完善现代大学制度、有效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如何发现、锻炼、培养、选拔优秀干部以及如何促进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加强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意识等方面谈了体会和认识。任利剑还就提高巡察质量和水平、破解巡察“熟人社会”问题、做好巡察工作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其他高校的有关同志分别结合本校巡察工作开展的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牛燕冰听取了参会高校关于巡察工作情况的发言后,对参会高校在大力推进巡察工作、提高巡察工作科学化水平、破解“熟人社会”问题、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的探索和取得的经验与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参会高校为部党组巡视办更好地推动巡视巡察工作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说,各高校要深入贯彻落实近期出台的《关于中央部委、中央国家机关部门党组(党委)开展巡视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的文件精神,大力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工作作为高校加强党的建设、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升办学治校水平的重要抓手,作为党委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的“工具箱”。在开展巡察工作中,要建立科学化规范化的制度体系,选好用好优秀的巡察干部,要真刀真枪地发现问题,做到“情况摸得准、问题点得准、报告写得准”。同时,要注重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要做好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建立问题清单,推动解决问题,形成全校上下联动全覆盖的监督网,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推动高校巡察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党委巡察办)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