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东南大学民事检察研究基地

2019-09-0346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9月3日电】8月3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研究基地授牌仪式暨检察理论工作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东南大学被授予“最高人民检察院民事检察研究基地”。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出席会议,并为检察研究基地授牌。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童建明主持会议,检委会副部级专职委员万春参加会议。东南大学副校长周佑勇和法学院副院长单平基应邀参会。

授牌仪式上,张军检察长代表最高人民检察院分别为东南大学等16家单位授予检察研究基地牌匾。

座谈会上,周佑勇介绍了东南大学基本情况以及法学院坚持跨学科交叉研究的发展思路。他表示,民事检察研究基地将结合民事检察改革的重大需求,跨学科、多角度、全方位地开展研究工作,为民事检察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张军对东南大学法学院的发展思路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检校共建检察研究基地意义重大、潜力巨大,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将检察研究基地建成国家级检察理论研究智库,进一步加强法治及其相关领域基础性问题的研究,不断推出高质量的检察理论研究成果。

东南大学法学院一直以来重视研究基地和学科平台建设,此前已拥有最高人民法院重点研究基地“司法大数据研究中心”等七个省部级以上重点研究基地。此次获批最高人民检察院民事检察研究基地,将为我国民事检察工作提供重要的智力支持,并对我校法学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供稿:法学院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