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推荐

东南大学召开2021年寒假工作研讨会

2021-02-02185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2月2日电】(记者 孙艳 摄影 杭添)2月1日,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召开2021年寒假工作研讨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及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议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就学校如何瞄准十四五以及国家2035年的建设目标,谋划2021年重大改革创新工作开展研讨、凝聚共识。会上,王保平、郑家茂、任利剑、丁辉、黄大卫、金保昇、刘攀、任祖平、钟文琪分别做了工作报告。

在听取报告后,校长张广军在讲话中回顾并肯定了学校十三五期间和2020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此次研讨会的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认可。他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也是东南大学全面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启实现“双一流”建设中期目标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学校要瞄准“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全面深入谋划2021年改革创新工作。他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立足两个大局,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服务新格局,勇担高校新使命,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此,2021年要巩固、深化和拓展“人才年”成果,大力推进以“师生为中心”的创新发展,要紧扣“创新年”工作主题,聚焦“抗疫情、推改革、提质量”关键词,统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任务,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此基础上,张校长强调,要坚持“以新思想引领思想、统一思想 ”,并以创新思想、担当作为,做好布局、收好扎口,开好大局、起好大步为工作要求,努力做好两办工作、发展规划、人事工作、组织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国际合作等七大方面二十一项改革创新重点工作。

党委书记左惟在讲话中表示,一所大学最根本的是文化,大学依靠其文化与价值观而立于世。学校文化应当引导、驱动每一个人、每一个单位培育一颗追求的心、超越的心,一颗冠军的心。他分析了学校建设发展所面临的形势,指出学校要明确使命,发挥国家队的创新引领、驱动功能,为新发展阶段提供动力;广泛动员,通过思想发动、组织发动、文化提升,使师生、干部、学校不断适应新阶段的新要求;深入改革,通过文化提升、核心价值变革,引导大家进行人事改革、治理结构改革、观念改革。要让发展成为自觉行动和内在追求,明确使命责任,勇于创新担当,从改革中获得发展的动力。要营造积极的态度和氛围,为国家发展积跬步、为学校发展出主意、为本职工作推变革、为兄弟部门做支撑、为老师学生解难忧,努力增强师生的凝聚力、归属感,根本改善师生的生活、学习、工作的体验。要增强大局意识、整体意识、改革意识、主动意识、一流意识,营造创新争先、担当作为、团结奉献的学校文化。他指出,文化品质的提升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全校办学骨干凝聚共识、齐心协力、持之以恒地接续努力,要从认识、理念、制度等各个方面树立明确的核心价值,为国家、为人类文明做大贡献,实现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自己的人生。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