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2021-04-15174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4月15日电】(记者 孙艳 摄影 杭添)4月14日下午,东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在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作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左惟主持报告会,校长张广军等全体在校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含副处级调研员)、两课教师代表等参加报告会。

李忠杰以“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力量和智慧”为题,围绕从党的伟大历史起点中感悟初心使命,从筚路蓝缕奋斗牺牲中感悟信念意志,从奠基立业建设国家中感悟奋斗豪情,从顺应潮流改革开放中感悟开拓创新,从新的时代砥砺奋进中感悟登高望远五个方面,全面讲解了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历史脉络、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系统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必须深刻把握的重点以及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强调要以“万里长征仍然在路上”的精神状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

左惟指出,当前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正在蓬勃开展,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前一阶段学习教育的基础上,更加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东南大学作为高等教育“国家队”成员,服务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和教育强国建设,凝聚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磅礴力量的迫切需要;是赓续东大红色基因和奋斗精神,建设一流大学文化,凝心聚力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服务新格局的内在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