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和有关会议精神

2021-05-13172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5月13日电】(记者 吴婵 摄影 杭添)5月12日下午,东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精神,传达学习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等学校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学习。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巡视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政治巡视的内涵要求,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要准确把握政治巡视的监督重点,以接受巡视全面“政治体检”为契机,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左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体现了对高品质期刊建设的殷切期许,体现了对人文社会科学交流研究寄予的厚望,为新时代弘扬中华文明、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办学办刊方向,毫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科领域指导地位;要深入理解、大力弘扬中华文明,牢牢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要坚守初心、引领创新,不断提升哲学社会科学建设水平,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

左惟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同推动学校文史哲学科发展、精品文科建设结合贯通,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双一流”建设进程中,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积极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深刻认识肩负的时代使命,全面提升人才培养与文化传承创新能力,大力实施“精品文科攀升计划”,加大文科智库平台建设力度,积极发挥其理论宣讲、成果宣传普及作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东大贡献”。

会上,左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

党委宣传部部长顾永红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内容并汇报了学习体会。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