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党委对艺术学院党委巡视“回头看”完成反馈

2022-01-07231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月7日电】(通讯员 纪静)根据学校党委关于中央巡视整改的统一部署和校内巡视工作年度计划安排,2021年12月6日至10日校党委对艺术学院党委开展了校内巡视“回头看”。2022年1月6日,巡视组向艺术学院党委反馈了巡视“回头看”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同志作为学院联系校领导及巡视组组长出席并主持了会议,巡视组全体成员、艺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党委巡视办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反馈会上,何林同志代表巡视组宣读了对艺术学院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的反馈意见,指出自上轮校内巡视以来,学院党委能够履行主体责任,贯彻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制度建设富有成效,教学、科研等工作取得新进展,多项工作取得阶段性实效,但巡视中也发现了学院党委在政治核心作用发挥、破解学院难题、基层组织建设方面的一些问题,希望学院党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加强团结协作,持续深化落实巡视整改;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发展。

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任利剑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与时俱进充分理解校内巡视及“回头看”的意义,切实适应新形势下新的工作方式和工作要求。要逐步适应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助推学院改革、促进发展的新要求;要逐步适应聚焦关键少数,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的新方式;要逐步适应学校党委通过校内巡视及“回头看”工作,推进校院二级党委实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的新举措。二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巡视反馈的问题全面认领、认真落实整改,从思想层面和体制机制上深挖原因,环环较真、层层较真、级级较真,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师生员工的检验。三是要主动作为敢担当,党政主要领导要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改进工作方法,加强沟通与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发挥“头雁效应”,对照整改要求,尽快召开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具体地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统筹整改任务的落实;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按照任务分工,做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尤其对自已负责的整改任务要主动过问、跟踪落实、一抓到底。四是要精准施策见实效, 加强长效机制建设,要注重从个性问题中吸取教训,从共性问题中总结经验,做到纠正一个问题,整改一类错误,健全一套制度,为巡视成果运用提供制度性保障。

对此,艺术学院党委表示,“回头看”反馈的问题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精准到位,为学院深化和巩固校内巡视成果点出了重点,明确了方向。学院党委将切实落实 “回头看”整改工作的要求,细化任务,明确责任,精准落实,确保“回头看”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供稿: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