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十五届校党委第一轮校内巡视完成进驻

2022-06-11120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6月11日电】(通讯员 纪静)根据校党委关于校内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 6月7日至9日,十五届校党委第一轮校内巡视的3个巡视组完成巡视进驻工作。附属中大医院党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后勤党工委分别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会,校领导刘攀、黄大卫、钟文琪出席会议并讲话。巡视组全体成员、党委组织部、校纪检监察机构、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被巡视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前,各巡视组组长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巡视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落实上级党委和校党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校内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巡视组组长指出,本轮校内巡视是十五届校党委持续巩固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成果的重要举措,选择三家单位作为第一轮校内巡视对象,体现了校党委对被巡视党组织的信任、期盼、肯定,以及对师生员工关切问题的积极回应。同时本轮巡视也是促进被巡视党组织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的重要举措。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的要求,围绕“四个落实”,对照政治标准、政治要求查找问题和差距,聚焦职能责任发现和督促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同题共答,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依规依纪开展巡视,与被巡视党组织共同完成巡视任务。

校领导对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提出进一步的明确要求。指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校开展内部巡视的重要意义,将其视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促进被巡视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做到“两个维护”的一次检视;视作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次检视;视作促进学校和单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次检视。巡视组要紧紧依靠被巡视党组织开展工作,坚持实事求是,结合被巡视党组织的职责定位、实际情况,全面、历史、辩证地看待问题、开展工作,精准发现、报告、推动解决问题。在紧盯具体问题的同时,坚持窥斑见豹,致力于发现一些影响被巡视党组织发展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并从体制机制、监督管理上查找原因,有根据地提出对策建议,为被巡视党组织推动改革和促进发展找准病灶、指明方向,真正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被巡视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把接受巡视作为近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日常工作和巡视工作并行交叉推进的关系,因情制宜,主动谋划,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与接受巡视“两不误”“双促进”。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巡视是对本单位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同题共答的行动,积极支持配合校内巡视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边巡边改,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和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的实际行动上。

据悉,3个校内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单位工作15天左右,期间设立专门接访电话和接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具体信息已公布在各组的进驻公告中。 

 

供稿: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