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东南大学举行成园书院揭牌仪式暨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东南大学“感知中国”活动启动仪式

2022-06-17303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617日电】(通讯员 殷果 储楚 章梦婕 摄影 胡士)615日上午,东南大学成园书院揭牌仪式暨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东南大学“感知中国”活动启动仪式在四牌楼校区举行。副校长邱海波,海外教育学院、四牌楼校区管委会、研究生院、学生处、党委宣传部、党委保卫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为成园书院揭牌。仪式由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徐健主持,7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邱海波首先代表学校衷心祝贺成园书院建成。他说,学校近年来积极推进“三制五化”培养模式改革,成园书院不仅是四牌楼校区首个书院,也是学校第一个国际化书院。成园书院的落成,体现了学校的国际化办学宗旨,能够更好地促进学校来华留学教育提质增效和内涵式发展。恰逢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东南大学“感知中国”主题活动在成园书院举办,他希望来华留学生借此机会了解并感受中国的发展和变化,向世界讲述真实的中国,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他祝愿成园书院成为学校国际化建设的窗口和“双一流”建设发展的优秀实践基地,为促进中外青年交流、培养高质量国际人才、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作出更多贡献。

海外教育学院院长郭彤在致辞中表示,成园书院依托国际学生学习生活社区,将定期举办各类讲座、研讨会和沙龙,组织中外学生文化交流活动,塑造书院影响力。本次参加“感知中国”活动的不仅有我校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代表和中国学生代表,还有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部分在宁高校的来华留学生代表,体现了成园书院在促进校际交流和中外交流、展现我校国际化发展成绩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他期待成园书院能够为学校国际化建设贡献新思路、打造新样板。

揭牌仪式上,来自哈萨克斯坦的伊优娜同学作为成园书院学生志愿者团队代表发言,她表示会和团队成员一道,为来到成园书院学习和参加活动的中外同学做好服务。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成园书院,国家留学基金委-东南大学“感知中国”活动随即开启。本次“感知中国”活动以“体验中国通信科技发展‘ 加速度’”为主题,留学生在成园书院聆听了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承祥教授所做的“中国信息技术发展历史和发展趋势”专题讲座,参与了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专家姚冬琪校友所做的“中国对通信行业发展的经济支持”主题沙龙研讨。留学生还参观了南京科技馆和中国电信未来信息馆,领略中国信息产业的未来世界,感知中国科技发展的“加速度”。

据悉,成园书院位于成园研究生公寓围合内部,由旧房改造,总面积570平方米,内部划分学习、交流、休闲三大区域,包含多功能活动室、学生心理辅导室、汉语中心传统文化展示厅、学生阅览室、学生体育活动室及小型简餐餐吧,整体设计呈现出国际化和中国特色相融合、前瞻性和实用性相兼顾的特点。


供稿:海外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