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东南大学桥梁研究中心首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2-06-21331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6月21日电】(通讯员 程钊)6月16日,东南大学桥梁研究中心首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宁召开。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线上出席,副校长孙立涛到会致辞。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黄卫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缪昌文院士、委员王景全院士(陆军工程大学)、周绪红院士、岳清瑞院士、高宗余院士、刘加平院士(东南大学)等专家线下参会,卢春房院士、欧进萍院士、杨永斌院士、聂建国院士、龚晓南院士、陈政清院士等专家线上参会。东南大学桥梁研究中心主任张喜刚院士及中心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师生线下参会。会议由缪昌文院士主持。

孙立涛介绍了刚刚举行的东南大学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情况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对学校发展新形势、新方位和新使命的研判及新“三步走”的发展战略。他指出,东南大学桥梁研究中心刚刚成立一年,是年轻且充满活力的新型科研机构。未来,东南大学将加大支持力度,统筹协调,优化创新资源配置,在人、财、物等方面优先支持桥梁研究中心建设。

中心主任张喜刚院士在致辞中指出,2021年是中心的“起步之年”,2022年是中心的“开局之年”,中心将在上年度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推动“产学研用”合作,努力提升东南大学桥梁学科创新能力与学术影响力,建设有东南大学特色、世界一流的桥梁工程创新基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助力桥梁科技进步。

中心常务副主任东南大学王景全教授代表中心向学术委员会作了中心年度工作汇报,各研究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科研工作与发展规划。与会院士及专家对张喜刚院士带领东南大学桥梁研究中心建设一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对中心下一阶段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希望中心在今后的建设运行中,进一步探索创新,为同类研究机构的建设提供借鉴。

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缪昌文院士总结会议,他充分肯定了中心校企合作和学科交叉的举措和成绩,希望中心在体制机制改革、学科交叉融合、前沿创新研究、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持续探索。

 

供稿:土木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