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2-07-11142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7月11日电】(通讯员 徐鹏程)7月6日下午,中共东南大学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九龙湖校区举行。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资产公司纪委、附属中大医院纪委和成贤学院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及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全体同志列席。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东南大学监察专员高立国主持。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吴荣顺向与会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相关重要文件。

纪委办公室向全体纪委委员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东南大学纪检监察工作总结和下半年补充工作要点》,纪委委员围绕工作要点进行了深刻、充分的讨论与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纪委办公室就《中共东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全委会议事规则》《中共东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工作职责》《中共东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纪委委员进一步加强与基层单位联系的工作办法》向全体纪委委员征求了意见建议。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信访举报及执纪审查情况,审议了相关违纪案件审理报告,研究并决定给予相关违纪党员纪律处分。

最后,高立国进行会议总结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严格遵守保密纪律,让工作要求“内化于心”;二是主动工作,抓早抓小,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本单位师生员工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三是更好地适应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自觉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提升履职本领;四是要增强斗争意识,把握斗争方向,明确斗争任务,掌握斗争规律,讲究斗争方法,以斗争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并将正风肃纪反腐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体推进,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效果,全力以赴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纪检监察机构


(责任编辑、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