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十五届校党委第二轮校内巡视完成进驻

2022-09-05125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9月5日电】(通讯员 纪静)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 截至9月2日,十五届校党委第二轮校内巡视的5个巡视组完成对11家单位巡视进驻工作。

本轮进驻的单位包括机关党委、东南大学医院直属党支部、丁家桥校区党工委、四牌楼校区党工委、成贤学院党委、体育系党总支、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图书馆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院党委、无锡校区党委、苏州校区党委。本轮校内巡视结合11家党组织的工作实际,采用了常规巡视与专项巡视相结合的方式。其中,对机关党委及所属职能部门开展的是中央巡视整改专项巡视;对东南大学医院直属党支部、丁家桥校区党工委、四牌楼校区党工委、成贤学院党委开展的是疫情防控专项巡视;其他单位接受的都是常规巡视。

  

  

  

被巡视单位分别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校领导黄大卫、高立国、邢纪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巡视组全体成员、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机构、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被巡视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前,各巡视组向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巡视组组长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各巡视组长强调,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认真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深入了解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校党委工作要求情况;深入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特别是作风建设情况;深入了解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深入了解中央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的要求,紧紧围绕学校“提升年”工作主题,紧盯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和主责主业,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坚持同题共答、依靠被巡视党组织开展工作。通过巡视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稳步提升内部治理水平。

校领导对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指出本轮巡视是校党委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巡视全覆盖的收官之作,这既是党中央深化巡视工作的明确要求,也是学校内部巡视工作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必然选择。全校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巡视监督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意义,将本轮巡视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促进履行职能责任、做到“两个维护”的一次检视;作为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次检视;作为促进学校和基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次检视。巡视组要紧紧依靠被巡视党组织开展工作,坚守政治巡视定位,立足职能职责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被巡视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此外,校领导还强调,本轮巡视对象多,类型复杂,学校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巡视。其中专项巡视虽然以业务工作为切入点,但监督检查的范畴却并不仅仅局限在具体业务检查上。巡视组要结合被巡视单位的责任和特点,从业务看责任,从业务看作风,查找在工作中的政治、组织、作风、责任等问题,着力发现问题背后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甚至顶风违纪的问题,释放出坚决向慵懒散、倦躺平亮剑的强烈信号。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均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校党委的巡视工作部署,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同题共答的行动,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要以这次接受巡视监督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履职尽责,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轮巡视进驻将持续到9月下旬,期间设立专门接访电话和接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具体信息已公布在各组的进驻公告中。 

 

供稿: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杨万里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