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扫地大爷反向清扫”告诉你东大的浪漫

2022-11-1764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17日电】(记者 融萱 摄影 杭添)11月14日,东南大学官方抖音发布的一条短视频“反向操作!论浪漫还是得看你大爷”火了,登上微博和抖音等平台热搜。视频中四牌楼中央大道金黄色的梧桐落叶飘飞,几名保洁大叔正在把落叶从路边扫向路中,让落叶铺满路面,当他们扛起扫把潇洒转身,留给大家的是铺满金黄色的落叶美不胜收的梧桐大道……各大平台纷纷转发,更有媒体打电话询问缘由。

中央大道是东南大学最著名的一段路,进入深秋,梧桐树叶纷纷飘落,整个校园美出新高度。200米长的中央大道上,师生们纷纷驻足赏叶,拍照打卡。近年来,为了满足广大师生欣赏梧桐落叶的需要,每年宣传部都会和总务处沟通合作,在特定的时间停扫中央大道的落叶,积攒两天,让这条大道呈现最美的景致,满足广大师生观赏美景拍照留念的需要。它是媒体眼中最美的200米,是东大师生心目中最有文化的200米,而14号发生的这个小插曲,更让它成为了最浪漫的200米。



11月11日到13日,一场秋雨过后,梧桐飘飞,中央大道停止清扫落叶。 11月14日一早,总务处负责校园卫生的大爷准备清扫树叶。他们来到现场一看,很多老师同学正在拍照留念。原本准备开始工作的大爷被正在拍照的师生们触动,立马开始“反向”扫树叶。他们几人合力把道路两边的树叶扫到中间,很快,金黄的树叶铺满了中央大道。在大爷的一挥一扫之间,体现了一种别样的浪漫。学校新媒体的记者正好用镜头记录下了这一刻。网友们纷纷感叹:“大爷是最懂浪漫的”“小举动,暖人心”“东大好美、南京好美”“越好的大学越懂得包容”“看到母校上热搜,真想回去看看”“把一个枯燥的秋天变得浪漫了”……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