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东南大学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创历史最好成绩

2022-12-16258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2月16日电】(通讯员 吕晔灵)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东南大学“俄藏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干部教育培养资料的整理与研究”(首席专家为外国语学院教授陶源)、“新发展格局下长三角一体化大市场研究”(首席专家为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刘修岩)、“数字经济推动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提升的机制与对策研究”(首席专家为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邵军)三个项目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资助力度最大、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代表了人文社会科学的国家水准。2022年度,东南大学共获批各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6项,包括国家社科基金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大专项(首席专家为法学院教授王禄生)、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为艺术学院教授季欣)以及国家社科基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专项”重大项目,创历史最好成绩。

东南大学始终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工作,系统打造全流程、一体化的哲学社会科学国家级重大项目靶向服务制度生态,实质提升我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学术能力,本年度获批6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学校推行有组织科研的重要成效,为推动“精品文科提升计划”夯实了坚定基础。

  

供稿:社会科学处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