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与南京市江宁区举行校地融合座谈会

2023-02-23379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2月23日电】(记者 吴涵玉 摄影 杭添 张敏)2月20日上午,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林涛一行到东南大学调研交流。东南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黄如及常务副校长吴刚、副校长金石等会见了林涛一行,双方举行校地融合座谈会。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会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云飞等党政负责同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科学院院士、毫米波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崔铁军及东南大学相关部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吴刚主持会议。

黄如代表东南大学向江宁区一直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指出,高校与属地应彼此成就、共同发展。她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出:一要高位谋划。提高站位,将东南大学与江宁区的合作打造成中国式现代化校地融合的标杆。二要高位推进。做到解放思想、打开思路,见人见策见成效,破题式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她强调,要以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东南大学江宁创新研究院建设等为抓手,加速培养创新发展领军人才,加速培育高水平根式创新成果,共筑中国式现代化的试验田与引领区。

会上,吴刚回顾了东南大学与江宁区的校地合作历史,梳理了二十年来东南大学在与江宁区持续开展的深度合作中,在人才培养、人才就业、重大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融合发展成效。他表示,2023年站在新的起点,希望东南大学与江宁区作为融合发展共同体,能够紧密携手,共同建设高水平人才集聚平台,共同建设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核心区,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宁新篇章。

林涛表示,东南大学在江宁办学以来,双方在科技、人才等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下一步,我区各部门板块也将继续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学校发展提供支持。他希望双方进一步优化、完善合作机制体制,成立工作专班专项推进各项工作,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落户江宁,并积极搭建平台,助推更多东南大学的科研成果“走出”实验室,实现产业化。

座谈会上,双方重点围绕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未来技术学院、未来网络未来产业科技园、东南大学江宁创新研究院规划、建设,以及大学生就业创业、劳动教育等方面工作展开交流。张会祺、林云飞以及江宁副区长伏进进、周强等围绕各自分管的领域,探讨了校地融合发展中面临的实际问题与解决路径,表示将全力支持东南大学,切实推动相关工作落地。

会前,林涛一行走访参观了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和李文正图书馆,调研了解相关情况。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