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东南大学校领导率团赴香港访问交流

2023-02-2811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2月28日电】(通讯员 李波)2月20日至24日,东南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黄大卫在港澳台办、发展委员会、教育基金会和校友总会等部门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赴香港访问交流并看望校友。

  

在香港校友会会长黄国全和香港校友会理事、深圳校友会会长林嘉喜等校友的安排组织下,代表团一行抵港当天与20多位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黄大卫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表示感谢。随后,他向校友们赠送了东南大学120周年校庆纪念邮票,并诚挚邀请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与会校友深情回忆了在母校求学的美好时光,并积极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表达了校友对母校的由衷关心和热爱。

代表团一行拜访了香港著名女实业家、爱国人士、周凯旋基金会创办人周凯旋小姐,并向她转呈了黄如校长的亲笔信。交流中,双方主要讨论了设立“吴健雄纪念基金女学人计划”相关工作。周凯旋表示,“吴健雄纪念基金女学人计划”的设立,旨在支持和鼓励女博士研究生以吴健雄先生为榜样,投身科学研究,为建设科技强国、推进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更大贡献。她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深化合作,在该计划的基础上进一步探讨支持女性科学家培养和成长的其他可能方案。

 

代表团一行到访香港吕志和奖有限公司,与吕志和奖总经理程珍女士、嘉华国际企业事务总经理张婉玲女士进行了座谈交流。程珍介绍了“吕志和奖”的相关情况,了解了东南大学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和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双方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商讨双方深入合作的可能性。

  

  

代表团先后到英达公路再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访问,向他们长期以来关爱学生成长、支持学校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了感谢。

之后,在中国路桥工程有限公司(香港)董事长、香港将军澳大桥项目总指挥阚军校友的陪同下参观了将军澳跨湾桥。该桥是香港首座由内地企业独家承建的高水准大型桥梁。阚军校友践行止于至善校训精神,打破传统造桥模式,用诚笃实干助力建设港城辉煌,是东南大学的骄傲和在港的闪亮名片。

在港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拜会了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总干事苏祉祺先生。双方达成了继续加强两地青年学生和教师的相互交往以及培训工作等意向。代表团还与香港创科局局长孙东和香港中联办青年工作部部长张志华,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理事长、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沈向洋,华为董事、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等校友进行了交流。

 

供稿:发展委员会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