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推荐

东南大学与云南省红河州签署全面科技合作协议

2023-03-02165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2日电】(通讯员 科萱)2月28日上午,红河州州长罗萍一行到东南大学访问,校地双方进行了合作洽谈并签署了全面科技合作协议。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刚、副校长孙立涛,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及院系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 

吴刚首先代表学校对罗萍州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东南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他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与校地全面科技合作协议的签订,深入加强与红河州的科技合作,聚焦地方特色领域,实现双方的可持续、共赢发展。

罗萍在讲话中说,红河州资源禀赋优越、文化丰厚多彩、生态环境宜居、发展潜力巨大,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和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前沿,是中国陆路通往东盟的重要通道,具有明显的抵边优势、区位优势和开放优势。她希望借助高校科研及人才优势,务实开展校地合作,为红河州高质量发展及学校“双一流”建设赋能。

  

宾主双方围绕校地合作进行了洽谈交流,就推进红河州乡村振兴与文化保护、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以及数学学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全面合作达成一致,并表达了未来在红河州水环境保护、物联网以及生物医药等领域加强合作的愿景。随后,孙立涛与红河州副州长吕进代表双方签署了《红河州人民政府——东南大学全面科技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校地科技合作,谋求更深层次的共赢发展。

 

供稿:科研院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