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江苏省“研究生在线教育示范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在东南大学举行

2023-03-0669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6日电】(通讯员 研萱)3月2日下午,江苏省“研究生在线教育示范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东南大学副校长金石在线出席并讲话,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厅、全国相关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江苏省38所高校从事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相关负责同志和老师代表等参加了研讨会。

金石在讲话中说,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社会发展变化,依据国家、江苏省有关文件精神,研究生教育数字化建设工作势在必行。东南大学已将“建设优质教学资源,提升研究生教学效益和质量”作为学校研究生教育“十四五”规划的重点任务之一,今后学校将重点推进在线课程群体系建设,加大推广力度,改革教学模式、改进评教机制,努力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推上一个新的高度。

江苏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相关负责同志到会并讲话,介绍了全省在研究生在线教育资源建设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效,希望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快推进全省教育数字化,不断增强在线教育服务能力,为建设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贡献江苏力量。

清华大学在线教育中心主任、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秘书长汪潇潇围绕加快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与应用,优化课程体系等问题进行了阐述,提出在线课程建设标准需要不断地适应时代发展,同时要加强校际间的合作,建立丰富有效的质量保障体系。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主任连彦青、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主任贾金忠、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王光明分别做了《加强课程教材建设,支撑工程类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医药学研究生在线平台现况与示范课程建设思考》《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遴选:政策、问题与建议》的主题报告,从政策理解、实践操作等方面,对建设好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提供了专业建议。

在经验分享环节,东南大学研究生院、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在线教育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分别做了报告,分享了研究生数字资源的建设与应用经验。

 

供稿:研究生院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