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国际学生以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2023-03-0753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7日电】(通讯员 储楚)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4日上午,2023年紫金草志愿者上岗暨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启动。来自巴基斯坦、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缅甸、埃塞俄比亚等13个国家的21名国际学生作为紫金草国际志愿者参加活动。

来自东帝汶的硕士研究生艾萨克作为紫金草国际志愿者代表在活动现场发言。他的祖国东帝汶也曾有着一段同样悲痛的历史,令他深感和平的可贵。在了解到1937年南京鼓楼医院罗伯特·威尔逊医生救助南京人民的事迹后,他选择加入纪念馆志愿者团队,成为一名紫金草国际志愿者,在史实展“人道主义救援”部分向观众讲述威尔逊医生的大爱事迹,并积极在海外社交平台分享在纪念馆的所见所闻,让更多人了解这段历史。“许多外国人并不知道这段历史,通过我不断介绍讲述,菲律宾、澳大利亚的朋友们也都开始了解。历史不能忘却,我们更要珍惜现在和平安稳的生活。”

来自韩国的硕士研究生朴智源在展厅中为观众讲述约翰·拉贝的故事。她在第一次参观纪念馆时深受震撼,“1937年以约翰·拉贝为代表的外籍人士勇敢地挺身而出,保护中国人民,他们为正义发声,为和平发声,我非常敬佩他们。当在展厅中看拉贝雕像时,我仿佛感受到了那段惨绝人寰的历史。”参观结束后,她主动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这其实是全人类的共同记忆,我希望通过志愿服务,向更多人讲述历史,传递珍惜和平的祈愿。”

据了解,东南大学海外教育学院近年来积极组织国际学生赴纪念馆参加和平教育活动,在国际学生心中播下和平的种子,共同维护“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目前,东南大学共有90余名国际学生加入紫金草国际志愿者团队,艾萨克、永强、史瓦家、白洛洛、艾弗、爱珊欢、言洁、洛丽亚获评“紫金草最佳国际志愿者”,海外教育学院紫金草国际志愿者团队获评“紫金草优秀志愿服务团队”。


供稿:海外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