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推荐

东南大学——无锡市推进东南大学无锡校区高质量发展会商会召开

2023-03-11337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11日电】(记者 东萱)3月9日,东南大学——无锡市推进东南大学无锡校区高质量发展会商会召开。东南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黄如带队赴无锡与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座谈,进一步研究推动合作重点事项,促进市校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刚、副校长钟文琪,无锡市领导蒋敏、秦咏薪参加会议。

黄如对无锡一直以来给予东大在锡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说,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所作的重要讲话,对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无锡民营经济发达、创新氛围浓厚,特别是无锡的发展方向、发展战略与东大许多优势专业和学科高度契合,“深化市校合作,双方大有可为!”东南大学将把无锡作为与地方全面战略合作的重要伙伴,深耕无锡、扎根无锡,发挥东南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优势,坚持一体化布局、一体化发展,加快学科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深化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合作,推动产教融合发展,建立健全常态化沟通机制,努力实现合作办学高端化、国际化、本土化、特色化,与无锡一道将东南大学无锡校区建设成为高水平、高质量、高品质的世界一流大学校区。

杜小刚感谢东南大学给予无锡发展特别是无锡校区建设工作的关心支持。他说,推动东南大学无锡校区高质量发展,是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双方实现强强联合、开创发展新局的共同选择。希望市校双方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把市校合作共建放在国家和省发展大局中审视,聚焦服务国家和地区创新发展,突出教育资源、人才培养、科研平台与区域发展需求的精准匹配,在优化学科体系、导入科研资源、深化产学研创融合、加强国际合作等方面深化协作,加快实施具有基础性、支撑性的合作事项,尽快形成一批标志性合作共建成果,高水平打造一座具有中国特色、东大底蕴、无锡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校区。无锡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当好东南大学在无锡深耕发展的坚强后盾,全心全意做好无锡校区建设的服务保障工作,让东南大学无锡校区成为学生乐享学习、教师安心工作、成果持续涌现、社会高度认可的标杆校区。

去年11月,东南大学与无锡市签署共建东大无锡校区合作协议,聚焦“名城名校、共进共荣”,按照万人办学规模,科学安排校区办学配套设施建设,强强联合打造新时代市校合作新标杆。无锡市专门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相关市领导分别牵头5个专班,从高位一以贯之推进东南大学无锡校区建设。此次,市校双方围绕国际创新中心建设、校区建设工程、市校合作机制等重点事项进行会商,共同推动市校合作再提速、再提质、再提效。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