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中国青年报】东南大学将实施“双卓越”提升计划

2023-03-10299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日前,东南大学“立德树人的东大使命和生为首位的东大行动”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大会在江苏南京举行。据了解,东大即将实施“双卓越”提升计划,强化学生“四力”培养,更多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刚表示,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着眼国家和学校的未来发展,主动适应高等教育的新形势、新要求。“双卓越”提升计划指《东南大学卓越课程教学提升计划》和《东南大学学生卓越体验提升计划》。两项计划聚焦学生势力培养的课程知识体系,打造数字赋能的课程教学资源,提升面向教师全周期培养的教学能力,健全基于学生学习和发展成效的课程质量评价等5方面的改革,全面提升课程教学质量,致力于推动“东南大学一流”育人品牌。 

“作为学生能在在大讨论中合理地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想法,学校给出一些相应的改进和措施,让我们感受到了东大的温暖和速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级本科生陶炜辰说。

本轮教育思想大讨论汇聚东南大学各院(系)、职能部处、师生、员工和校友的智慧与力量,明确立德树人的东大使命,“课比天大,生为首位”的育人理念形成广泛共识,“双卓越”计划明晰了未来改革方向,进一步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切实提高学生学习成长品质。(文/韩素杰、唐塘;视频制作/韩素杰)



2023-3-10【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