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2023-03-13186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13日电】(通讯员 丁苏)3月9日,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东南大学监察专员高立国主持。学校纪检监察机构、校二级单位纪检监察在职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并明确要求,我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应通过学习、教育、整顿,增强革命性、纪律性、政治性,不断提高业务工作能力。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构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在教育整顿工作中,要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好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不断夯实思想基础;要紧盯检视整治这个要害,刀刃向己自查自纠,动真碰硬推进整改;要把握巩固提升这个关键,注重建章立制,强化队伍建设,努力抓出成效。纪检监察干部应准确把握目标任务、严格遵照执行,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

据悉,学校纪检监察机构遵照中共中央关于开展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和学校党委提出的工作要求,结合即将开展的党内主题教育和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

 

供稿:纪检监察机构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健刚)